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2023年首场沪上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同济大学红十字会   时间:2023-03-15  浏览:

3月13日,“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2023年首场沪上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举行。莘莘学子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为急需血液救治的临床病患送上了春日里最暖心的祝福。

d02c3feabc6ed673a40eeabdfec472e

29c410cbc434490d6ac74bcb47e7a51

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及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设计创意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医院、校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等慰问了现场献血师生。

880fe8e50754d20f7fa23e93805ad23

67303710f69cdc31b110557d6b4e210

活动前期,同济大学红十字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运用网络平台对活动进行了预告。活动当天,前来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起长队,在校医院防保科医护人员与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登记资料、测量血压、取样化验、现场献血,整个活动有序进行。一袋袋血液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献血证将青春记录。

上海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学生长期以来都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同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每年均为最早的一批团体献血者,而且校方组织有序、领导支持、学生积极热情、健康向上,为其他高校做出了榜样。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后,将有效缓解上海市临床用血的压力,为临床用血提供坚实保障。

校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同济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融入学生德智体美劳的三全育人教育工作,每年固定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即使疫情期间也做到防疫、献血两不误,很多做法和经验成为市教委推广经验,我校每年参加献血人数长期保持沪上高校第一名,去年同济大学红十字会获得了全国献血先进单位表彰。此次,学校于3月13日至15日在四平路校区、3月21日至22日在嘉定校区开展高校首批次无偿献血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