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3“蓉漂人才荟”走进同济大学活动举行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09  浏览:

3月4日,由成都市委人才办主办、龙泉驿区委人才办承办的2023“蓉漂人才荟”走进同济大学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邓涛,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泉驿区委书记邱向东,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成都市人社局、人才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局、投促局、国资委、驻沪办,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及我校党委学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会见邓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输送等领域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震伟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与成都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在同创谷西部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他鼓励更多同济学子关注西南地区发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成都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对外开放、幸福生活等方面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政策体系、人才资助、人才服务等方面推介成都人才发展环境,并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济”梦扬帆、逐梦“蓉”城,在成都的广阔天地成就价值、绽放出彩。龙泉驿区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泉驿区产才环境。近年来,龙泉驿倾力打造了“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建立了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设立了“双10亿”人才发展激励资金,诚挚欢迎青年才俊来到龙泉驿、扎根龙泉驿,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活动还设置了“成都同创谷”等校地合作成果展示和“蓉漂”校友说环节,加深了同济学子对成都工作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优秀青年人才线下招聘会现场,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四川领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天府永兴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产业投资集团等82家成都市知名企事业单位为上海高校学子释放了2900余个优质岗位。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成都市急需紧缺选调生政策咨询台、成都人才政策咨询专区,并赠送人才政策指南、提供简历打印等服务,充分满足青年人才求职需求。此外,还开通了“蓉漂人才荟”线上链接平台,吸引超过4.2万名人才参与线上“直播带岗”活动,构建起“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服务链,有效提升了青年大学生求职便利度和用人单位引才成功率。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博士/博士后专场座谈会,为青年科技人才到成都创新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推介、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等平台,助力成都博士后“两站一基地”定向招引博士后人才。成都市委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诚邀到场博士人才关注成都、融入成都、扎根成都。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成都市委人才办以及成都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成都市人才政策和博士/博士后专项政策。座谈会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高校院所、32个专业的40名优秀博士代表,以及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在蓉博士后站点代表参加并作引才宣讲。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