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同心绘蓝图 踔厉更扬帆”表彰会

来源:校妇委   时间:2023-03-09  浏览:

3月8日上午,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同心绘蓝图 踔厉更扬帆”表彰会举行,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获得各类荣誉的先进女性个人和集体。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受到表彰的女教职工个人和集体、校妇委委员、校女职工委员及职能部门、学院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妇女干部和女教师、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大会。

吴广明代表学校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校妇委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妇委要坚持政治引领,鼓励追求卓越,服务师生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女性见贤思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基础学科前沿,同舟共济,再立新功。

大会为多位先进女性个人和多个集体颁发荣誉证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李岩教授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於人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乃云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龚沛曾教授荣获第七届同济大学卓越女性荣誉奖;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李岩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虹教授、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杨群慧教授荣获第七届同济大学卓越女性奖;金雁敏等26位女教师被评为“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10个集体被评为“同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梁婷婷等21名青年女教师获得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项目资助。

会上,3位卓越女性荣誉奖获奖者分别发表获奖感言。“感动中国2022年人物”吴於人教授分享了作为“不刷题吴姥姥”的乐趣:以“本色、本心、不急、不弃”的心态去“学习、研究、享受、进步”。高乃云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同济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党、对学校的感恩之情。龚沛曾教授介绍了自己在计算机基础教学领域耕耘多年的收获,并表示希望为学校贡献更多。

3位卓越女性获奖者也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李岩教授分享了自己追求卓越科研、卓越育人、卓越管理和卓越能力的体会。陈虹教授分享了在自动化领域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及面向需求做应用驱动开展科学研究的体会。杨群慧教授介绍了在海洋科技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分享了下潜深海的宝贵经历。

校三八红旗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吕蕊,校三八红旗集体、设计创意学院人才培养中心负责人王丹妮分别以《努力践行师德师风,促进教学科研双丰收》《一专多能,为多元化人才培养保驾护航》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科研管理部部长冯世进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具体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与成果、面临的新问题与新要求、未来发展的新举措。(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附:表彰名单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1jeBJia8BUrxi8A6awiQ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