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共谋高质量发展!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时间:2023-02-18  浏览:

218日,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等校领导出席,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广明主持。214名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12名特邀代表和56名列席代表参会。会议还设立了分会场,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了方守恩代表学校所作的《同济大学2022年工作报告》。方守恩报告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所作的《同济大学2022年财务情况报告》,听取了吴广明所作的《同济大学2022年提案及工会重点工作汇报》。在正式会议之前的预备会议上,校工会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15个教代会代表团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方守恩等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同济大学2022年工作报告》《同济大学2022年财务情况报告》《同济大学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2年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同济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会议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学校工作的总结全面系统、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同济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守恩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向各位代表认真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实现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代会、工代会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化民主管理,弘扬法治精神,着力促进教代会、工代会建设。要增强代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纽带作用和监督作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汇聚众智,凝心聚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守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奋楫扬帆再启航、同舟共济创一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同济啊同济,同舟共济。航行征途中,我们齐心协力……”在一曲激昂豪迈的同济大学校歌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