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反馈会

来源:巡视办   时间:2023-01-16  浏览:

1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反馈会。此次反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视组组长童学锋、第二巡视组组长吴志军分别宣读巡视机关职能部门、工科类学院党委和文科类学院党委、理医综合类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被巡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部署,2022年9月29日至11月11日,学校党委派出两个巡视组,对本科生院等10个职能部门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32家学院党委开展了“立德树人”专项巡视。11月30日,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专项巡视情况报告。12月13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专项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巡视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学校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对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全校师生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一些职能部门和学院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不够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材建设等方面不够到位,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完成不够及时。

方平代表学校党委对“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后续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做好“立德树人”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迫切性,从严从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他指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践行“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入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博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陆居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分别代表被巡视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逐一认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