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3-01-12  浏览: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同济大学名列其中,法学院院长蒋惠岭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有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上海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等精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22年9月启动了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申报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牵头组织校内法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外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实务单位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马普所、慕尼黑大学、洪堡大学、海德堡大学、苏黎世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专家学者形成工作团队,为基地申报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同济大学具有优越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生态,涉外法治相关学科已经形成特色,外国语和工科等优势学科形成关键支撑。同济大学具有对德对欧合作的传统与优势,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良的国际生态,逐步形成了“2+1+X”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本硕博贯通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和依托载体

此次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为四年。同济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聚焦对德对欧合作、 “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德国法与欧盟法、国际知识产权、国际工程法等领域形成高端涉外法治人才聚集地和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地,打造国家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示范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智库基地,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的法治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