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科建设,同济大学产教融合系列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同济规划院   时间:2022-12-21  浏览:

为深入校企合作,助力学科建设, 1220日,同济大学产教融合系列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同济规划院举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同济大学出版社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携手深入合作。副校长雷星晖出席活动。

会上,九个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或揭牌,分别是“同济规划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产教融合学科发展基金”“大学生实践-云龙发展基金”捐赠、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出版工程签约、同济出版社—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合作签约、同济出版社—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合作签约、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规划院联合科研签约,以及“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智能规划重点实验室”“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低碳智慧城市专业委员会”“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等。

雷星晖表示,此次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以及九个产教融合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规划的实际行动,是同济大学推动产教融合工作的新创举,展现了同济风范、同济精神。希望各单位在项目实施方面落细落实,积极扩大项目实施的影响力,同时在产教融合方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促进教育、科研和产业要素优势互补、同向发力,打造共生型教育教学新生态。

同济规划院负责人介绍了同济规划院参与同济大学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表示学科建设需要不断凝练成果,规划院本身又有大量实践,希望通过这些产教融合项目,把两者更好地结合起来,依托出版平台把学院、规划院的优秀成果向社会广泛宣传,形成学科和企业更大的影响力。

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相关签约项目,表示此次“四院一社”的签约,旨在通过产教融合,发挥各自优势,也发挥出版育人和转化的作用,通过系列出版项目的落地,打通学科建设、教学和工程实践、成果出版的链条,建立合作共赢、可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出版社、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