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时间:2022-12-12  浏览:

12月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二十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吴广明教授为离退休干部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我校退休局级老领导、退休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工会、妇委、档案馆党员代表50余人现场参会。报告会通过校园云媒体直播,近千名离退休教职工在线参加学习。

吴广明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及主题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要求离退休干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还举行了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吴广明分别为2022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和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颁授了奖牌。在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的首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地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获得“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获得“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体会。退休局级一支部赵耀华老师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退休支部书记代表王静枫表示,作为示范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组织好支部学习活动,带领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听党话、跟党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和学校的桥梁纽带角色,积极传递正能量。退休党员潘玲说:“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退休人员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老龄问题理论研究组、老年艺术团等老龄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培训班、研讨会、主题征文、知识竞赛、艺术作品创作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工委报告团还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讲,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传播者。(图/丁自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