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谢欢教授入选“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09  浏览:

128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上海报业集团共同开展的“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选树宣传活动名单正式发布,100位优秀青年入选,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教授名列其中。

“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选树宣传活动今年8月启动,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和社会化报名,活动共吸引了近600名青年报名参与。经过两轮评审和公示,最终100位“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脱颖而出。

谢欢教授长期从事测绘遥感领域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她以教书育人为第一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8门中英文课程,承担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育改革与研究项目等。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引导学生参与重要科学研究项目,用亲身经历引导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祖国月球探测、高分卫星等事业。教学业绩显著,获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指导的学生在高水平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荣誉和奖励。

她专注于卫星激光遥感精密提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坚持理论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在学术论文、成果专利、行业标准、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取得了重要学术成果。作为核心骨干研发的成果用于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四、五号,为着陆避障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在极短成像时间条件下实现量测级探测精度提供重要技术支撑,研究成果还成功用于我国高分卫星、全球遥感产品、国土资源调查等重大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2),以及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一、二等奖5项。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