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无偿献血抗疫情 温暖生命献爱心”2022同济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开展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2-12-05  浏览: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缓解目前全市血库中储备血源紧张问题。12月5日和7日,同济大学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号召,保障疫情期间用血需求,救治疫情之下等待血液救治的生命,开展了2022年无偿献血、助力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特殊时期的社会担当。

 

12月5日中午12点,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来到四平路校区瑞安楼一楼大厅,看望慰问在此踊跃献血的师生。校红十字会、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学院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

校红十字会对献血师生进行信息征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健康信息核实,确认献血师生为非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非发热人员、非密切接触者。为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献血者安全,现场采取分时段献血模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规定,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队测温、填表、量血压、体检、采血、观察、消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红会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献血点,向大家宣讲防疫政策和献血知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主动保持间隔,在上海市献血站医护的指导下,依次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体温、血压,抽血化验。经过严格筛选,符合献血要求者正式进行献血。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师生踊跃献血,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他们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拳拳之心。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以“不忘信守诺言,不忘对人友善,不忘父母养育,不忘报效国家”为行为准则,发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