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汽车学院举办“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22-12-05  浏览:

近日,汽车学院第四十八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举行,上海市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敦瑞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全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敦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用大量生动案例讲解了历次党代会的精神延续,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将科教兴国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教育、人才培养、科研投入、产学研转化以及科技发展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号召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实现科技科研的自立自强。

11月22日,汽车学院第四十九期“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举行。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全院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陈荣武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动员号令与寄语青年等层面诠释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引领汽车师生增强“政治三力”、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车行”党委特邀报告旨在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学院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

未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好抓实抓严“同车行”系列学习教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师生联合全面学、党委特邀报告专家解读重点学、专业大师讲堂结合教学科研深度学、网络学习平台创新形式补充学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党委的重要任务。汽车学院立足“七个有力”,固本强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启动首届“引擎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组建“汽车青年说”青年学生讲师团,与企业、社区、中小学开展共建交流,以学促讲、以讲促学,以“青年化”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汲取的信仰力量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广泛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开展研讨交流,积极协同校友及企业资源开展调研实践,凝心聚力建好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谋新篇,学科建设开新局,人才培养创新绩,文化传承谱新曲,引领广大汽车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