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王明洋院士学术报告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2-12-02  浏览:

11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王明洋院士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卫东,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顾祥林代表学校向王明洋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王明洋院士表示,今后会继续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术发展贡献力量。

王明洋院士为大家作了题为《防护工程研究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现有冲击爆炸防护学科发展历程及其研究现状,简述了目前亟待解决的工程难题,介绍了浅部防护问题中侵爆介质力学行为演化、侵爆成坑耦合地冲击、钻地弹侵彻模拟相似、超高速弹成坑模拟相似、钻地炸弹工程防护、超高速弹工程防护等问题与技术的研究成果,总结了深部防护问题中地冲击耦合高地应力、开挖卸荷耦合高地应力等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精彩的报告内容受到师生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现场讨论互动活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