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东海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EPCI总承包工程项目合同

来源: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   时间:2022-11-26  浏览:

11月25日,同济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海油大厦举行东海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EPCI总承包工程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勇,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总经理周建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总经理李志刚,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勇,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章领,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地质师朱伟林等出席签约仪式。在李勇、方守恩共同见证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陈勇、同济大学代表石振明签署了总承包工程项目合同。

东海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建设于距离舟山本岛约90公里的东海,设计高度在海面以上100米,拟搭载至少66种、182台观测仪器,可实现大气—海气界面—水柱—海底的多圈层耦合观测。

李勇表示,能够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中国海油的光荣,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海油会优先保障项目资源,海油工程会全力以赴保证东海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高质量完成,与同济大学共同配合,按时完成好国家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方守恩感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海油工程发挥丰厚的工程经验优势,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完成好国家赋予的重大任务。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建立起更加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翦知湣介绍了同济海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重要科技创新成果,陈勇汇报了东海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EPCI总承包工程建设方案。

签约仪式前,李勇陪同方守恩一行参观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关于东海生产应急系统建设的汇报。

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同济大学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