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陈虹教授当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来源:新闻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2  浏览:

据最新消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公布了2023年度新晋会士(Fellow) 名单。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虹教授因对预测控制及在汽车系统中应用的杰出贡献,当选2023年度IEEE Fellow

陈虹教授长期从事先进控制、非线性控制及在车辆系统中应用的教学和科研,主攻预测优化控制、汽车控制与自动驾驶,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她提出了准无限时域预测控制方法,建立了预测控制稳定性与鲁棒性的理论框架,获国际权威学者高度评价,成果被写入多本英文教科书,发表于控制领域顶级期刊,成为预测控制的经典文献;提出了数据机理混合驱动的约束优化并行求解方法,主持研发了智能网联环境下汽车预测控制技术并应用于节能巡航、运动域协同等量产车型;提出了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测评理论与方法,主持研发了硬件在环测试装备并应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认证测试。

陈虹教授倡议并推动成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带动以解决我国汽车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的基础研究;创建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并担任首届主任委员,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信息学科和车辆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