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1  浏览:

11月18日中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宣讲。宣讲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代表、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学院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吴利瑞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报告会上,吴利瑞希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抓住机遇,有意识培养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接下去学院师生要继续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重点把握好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跟机械与能源学科密切相关的内容以及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加聚焦制造强国战略和“双碳”战略,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引领智能机械和绿色能源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作出同济机能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