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18  浏览: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作宣讲报告。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部分机关干部,以及同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红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李晓红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程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工程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广大院士要践行工程科技使命担当,当好“四个表率”,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同日,工程院开展了有关工作宣讲并召开部分与会院士座谈会研究相关工作。(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