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及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生产办公室   时间:2022-10-14  浏览: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及冬季防火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讲话。学校二级单位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彭震伟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学校面临复杂严峻的安全风险挑战,牢牢守住底线,不破防,不失控,把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安全情况和特点,紧紧抓住责任清单和风险清单两个清单,明确并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眼里有活,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完善风险清单,精准对标,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及时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安全生产排查回头看,聚焦本单位主要风险和安全盲区,坚决落实措施;继续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持续推进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聚集安全关键点,不遗漏安全盲点,紧盯安全危险点,综合研判关键点、盲点和危险点,明确清单,明确责任人,强化值班巡查和应急处置。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主题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办公室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关于加强近期本市校园火灾防控的工作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上海市高校和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生产及防火主要风险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通报了今年学校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以及安全检查有关情况,对当前学校实验室主要安全风险点作了具体分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