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9-21  浏览: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学习贯彻《意见》精神,9月1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邀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同志,为全校离退休支部书记作题为《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也是2022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之一,73名离退休支部书记在线参加培训。

金勤明从为什么要制定出台《意见》、怎样准确把握制定出台《意见》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意见》五个部分13项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上海市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列举了大量实例,并要求支部书记在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过程中,要把握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象范围,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今年离退休党建的重点工作之一,支部书记要先行先学、先学先悟,学懂弄通,立足学思践悟、突出学以致用,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报告结束后,支部书记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机关退休第十六党支部书记何仲节说:“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着重党性党纪教育,党员政治上要和中央保持一致,尤其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和防疫抗疫的考验中要与党同心同德。”土木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王静枫说:“以党建为引擎,做到老同志在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努力激发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在建规范支部筑先锋群体中努力践行支部带动党员、发挥示范引领,支书头雁效应、展示责任担当。”机关退休第六党支部吴梅清说:“《意见》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要和支部老同志一起,不断学习领悟,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纪律和规矩,面对各种信息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念,永葆老党员的本色。”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张洪兰说:“作为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执行《意见》精神,传播正能量,带领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机关退休第十四党支部陈风说:“听了报告体会到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作为支部书记要组织引导老党员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离退休党员组织凝聚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此次培训共有30多位支部书记提交了学习体会。有的支部当天即将学习《意见》的精神传达给支部党员,组织支部开展学习。(图文/徐讴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