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承办第13届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大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2-09-18  浏览:

913日至17日,由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ructural Safety and Reliability)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第13届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大会在校举行。这也是该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执委会主席Pol D. Spanos,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教授李杰,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设同济大学线下主会场。一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韩国、加拿大等30个国家的440余位高校教师、研究生和工程师们参会,其中外国学者240余人。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llingwood教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Arvid Naess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Dan Frangopol教授以及同济大学多位知名学者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设有4个大会主题报告、3个青年学者大会报告、4个面向工程师的专题讲座,以及80个平行分会场的481个分组报告。

在5天的会议期间,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前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George Deodatis教授,欧洲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 H-S Ang奖获得者、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Michael Beer教授,国际结构可靠度领域权威期刊Structural Safety 主编、澳大利亚悉尼技术大学Mark G. Stewart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神奈川大学Yangang Zhao教授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Ioannis A. Kougioumtzoglou、意大利雷焦卡拉布里亚地中海大学副教授Alba Sofi、浙江大学教授王乃玉应邀作了青年学者大会报告。为加强学术界与工程界的沟通和交流,在会议期间组织了面向工程师的短课程“Uncertainty, Reliability, Resilience and Risk: from structure to system”,邀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冯·卡门奖章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大学Marshall讲席教授Roger Ghanem,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李杰院士,神奈川大学Yangang Zhao教授,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前主席、国际建成环境联合委员会主席、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丹麦奥尔堡大学Michael H. Faber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大会期间,线上交流活跃、讨论热烈,与会学者共同研讨了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领域理论与实践的最新进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大会场线上直播观看超过5000人次。会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建兵教授当选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张洁教授获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青年学术成就奖,博士生王丹获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一等奖。

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是土木工程领域的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由该协会主办的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大会于1969年举行了第一届,自1977年开始每四年举行一次,在各大洲之间轮流,是工程可靠性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是该系列学术大会自1969年第一届召开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彰显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重要国际影响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