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承办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论坛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2-09-17  浏览:

916日至17日,由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承办的内分泌专业委员会论坛暨“25届骨质疏松与糖尿病、脂代谢相关性研究进展”学习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附属同济医院召开。

来自同济大学和全国兄弟高校医学院、生命学院和医院内分泌学科及相关领域的主要负责人和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大会主题作报告。线上参会人次近万人次。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并致辞,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医学院负责人,上海市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附属同济医院特需科/全科主任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终身教授张秀珍担任大会主席。

吕培明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及分院、同济内分泌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学科建设和教学、临床、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第一轮重点学科和“国家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基地,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科承担了同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7年制、8年制医学生内分泌及代谢疾病的理论授课、临床见习实习的教学任务和医学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先后承担了一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取得了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诊治技术研究一系列科研成果。内分泌科每年举办全国性学术论坛和继续教育项目,连续深耕25年,深受同道的欢迎。学校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形式和领域,同济内分泌学科与各兄弟医院内分泌学科共同成长,持续为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诊治医疗支撑和医学临床人才培养,为健康中国建设、疫情防控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智力和科技支撑。

  论坛精彩纷呈,同济大学医学院郑加麟教授从同济转化医学的探索与发展角度,提出疾病防治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继续发挥好学术引领和带头作用,促进诊疗水平和疾病防治能力进一步提升,造福一方百姓。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卫庆教授根据长期诊治体会与思考,对甲状腺结节发病机制及最新进展进行了诠释。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一院内分泌科主任罗湘杭教授阐述了免疫衰老与代谢病研究新进展。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洪天配教授分享了胰岛β细胞再生-糖尿病治疗学的机遇与挑战。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金奎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胰岛素分泌双开关与黄连素降糖新靶点。上海大学生命科学院肖俊杰教授结合团队运动调控肠道菌群保护心脏的研究阐述了肠道菌群失调机制在糖尿病人的机制研究中的前景等。

主办方表示,此次大会报告与成果展示相结合,基础理论研究与临床研究新成果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凝聚行业力量、增进合作交流、推动内分泌学科科技创新、守护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