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立德树人’铸根基 ‘五育并举’谱新篇——纪念同济大学‘劳动建校’70周年”专题展览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16  浏览:

9月16日下午,同济大学“‘立德树人’铸根基 ‘五育并举’谱新篇——纪念同济大学‘劳动建校’70周年”专题展览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揭幕。该展览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展出至10月12日。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彭震伟出席,共同为展览揭幕。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吴广明、彭震伟还与师生共同参观展览。

吴广明在致辞中表示,70年前,为解决新中国成立初期高校基本建设问题,同济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建设人民的新同济”的号召,开展劳动建校运动。劳动教育的时代印记体现了同济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代代同济人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进入新时代,学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展览通过100余块展板、470余幅照片,生动回顾了同济师生投身劳动建校、服务国家建设发展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全面展示了同济大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历史传承和实践探索,集中体现了同济人潜心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五育并举”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

此次展览由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研工部、团委、体育教学部等有关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

                                                                                     (图/江平)

想了解展览详情,请通过相关链接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9HUZbG04A4mMyh5dknuTxw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