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2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2-08-20  浏览:

8月19日,同济大学2022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人工草坪和嘉定校区足球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震伟,同济大学军训旅参谋长周尔东,军训旅一团团长周洵,军训旅一团参谋长朱新亚,军训旅二团团长朱炵宇,军训旅二团参谋长刘明,党委学研工部、武装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冯身洪宣布军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迎同济大学军训旅旅旗和军训团团旗。

彭震伟作军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以解放军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所学到的优良品德和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第二,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着眼“零感染”“无传播”目标,在参训过程中听从指挥,服从纪律,确保军训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第三,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按时休息,合理饮食,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使军训经历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教官代表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练好一招一式,讲好强军故事,树好军人形象;将提高标准、以身作则,以理论扎实、军事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知行合一、身先士卒的实际行动为学员做好表率;将科学组训、循循善诱,把牢训练标准,落实训练要求;将严格管理,注重养成,让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红色血脉在学员身上传承发扬。

随训教师代表表示,作为随训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训教师会全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军训过程中学生安全;会学习解放军军人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传统,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营建融洽和谐的军训氛围;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确保军事训练和政训、文体活动的圆满完成。

学生代表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发扬风格,吃苦当歌;二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三是比学赶帮超,争创第一流。

会场氛围严肃庄重,全体参训学生坐姿端正挺拔。集中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军政训练除了政训及队列动作训练之外,还会有VR模拟射击训练、行军拉练、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野外生存训练、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板报评比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军事科目及主题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