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2-08-18  浏览:

817日下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孙云飞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陈杰、冯身洪、顾祥林、童小华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座谈。

万敏对同济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双方已有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说,中远海运与同济大学共处上海,有“同舟共济”相同的文化精神,也有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共同使命,希望双方携手,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化港口、绿色“双碳”等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联合培养高端科技人才。

陈杰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共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上海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求,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特别在人工智能、“双碳”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催生大项目大成果,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个性化联合培养和专业化职业培训,同时发挥双方优势,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和融合发展。

会前,在陈杰校长的陪同下,万敏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航天测绘遥感与空间探测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有关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和学科发展情况的介绍。

(图/江平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