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社区综合育人“新三同”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08-1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建好“一站式”学生社区,进一步将学生社区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重要阵地,8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学生社区综合育人“新三同”工作研讨会在学业指导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生社区综合育人“新三同”工作现状、工作目标及未来工作方向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从工作架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保障机制三个方面对学生社区综合育人“新三同”工作方案作了介绍。为切实推动各类育人力量延伸至社区一线,学校将组建“片区指挥长—住楼队伍—学生网格员”三级学生社区管理体系,与现有“学校—学院—学生”管理架构有机融合互补,探索“平战”结合的管理架构和工作模式,打造宜居社区、赋能社区、活力社区、智慧社区,形成社区育人共同体。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推动学生社区改革建设方案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就学生社区“新三同”建设常态化、长期性推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在交流研讨环节,各职能部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相关软硬件条件、育人队伍选派培训、信息通畅、部门协同、平战结合下的社区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彭震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同济大学的学生社区综合育人工作并非从“0”起步,当前所推进的“新三同”工作是对此前社区管理系统架构的完善和提升,环境设施的进一步提升改善,精准对接学生发展和培养需求,将社区育人元素从室内扩大到室外,为社区管理提供有效的智能化和持续性保障仍需要持续发力。他表示,学校将在学生社区工作中持续发力,做深做实,将学生社区打造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生活、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