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2年军训工作部署会召开,将采取“6天线上+8天线下”施训模式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2-08-12  浏览:

812日,同济大学2022年军训工作部署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震伟出席并讲话,校武装部、学研工部负责人及随训教师等参加会议。

彭震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军政训练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 我们要坚持把同济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要增强责任心,统筹做好军训和防疫工作。当前全国各地疫情仍然多点散发,上海面临持续高温,大家要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统一思想,加强协作,全力做好今年的军训工作。要全身心参训,关心关爱学生。随训老师要全面了解军训实施方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善于、乐于为学生答疑解惑,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武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军训工作总体安排。此次军政训练时间为8月13日至26日,将采取“6+8”模式,即六天线上和八天线下结合施训。除了政训及队列动作训练之外,今年军训还将有VR模拟射击训练、行军拉练、野外生存、核生化防护、识图用图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军事科目及主题活动。

部署会后,由各营教导员以营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军训工作现场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