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青春同行 济梦边疆”2022年“同行计划”新疆实践团喀什组座谈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8-05  浏览:

8月1日,2022年“同行计划”新疆实践团喀什组座谈会在喀什市地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

喀什市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创表达了对出席校友和实践团队成员的热烈欢迎,对同济优秀学子来到喀什参与实践锻炼及在当前岗位所做工作和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喀什是祖国最艰苦、最边缘、最复杂、最贫困的地方,但是也是最有潜力的地方。这里是中巴经济走廊唯一通道,是内陆延伸至欧洲的重要经济和交通枢纽。当前喀什的社会建设缺乏有精准措施、有工作能力的人才,需要有潜力、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年轻学子来撬动这片天地。

随后,3位学生代表“同行计划”新疆实践团喀什组进行汇报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喀什地委组织部实践锻炼学生王子龙作为新疆实践团喀什小组负责人向喀什地区各领导、各单位对“同行计划”暑期实践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结合团队两周以来的实地调研情况和未来几周的活动安排作了汇报和保证,希望团队能够肩负起“同济天下”的责任担当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为“大美新疆”奉献青春和力量!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喀什综合保税区实践锻炼学生刘斯琦从小在乌鲁木齐长大,与新疆这片广袤的沃土血脉相连,亲眼见证了她的崛起与繁荣。她结合自己在综合保税区的实践感悟,深刻认识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再次展现喀什这个历史上的边陲重镇“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宏伟蓝图。

口腔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实践锻炼学生帕热依达·夏依扎提也是一位从小在哈密长大的新疆儿女。她讲述了上海医疗援助对于二院专业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的提升,也在实践工作中深感医院人才和设备的不足。希望这些客观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也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学有所成,在这里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

3位同济大学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同济大学新疆校友会副会长方宽对同济大学团委和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实践紧跟习总书记脚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好契机,并对同济大学新疆校友会作了简单介绍,强调校友会的桥梁作用,呼吁同学们投身新疆建设,奉献青春。方宽还转达了学校对同学们提出的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担时代重担;脚踏实地,矢志知行合一;扎根基层,甘于无私奉献。

同济大学援建喀什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曹江林肯定了喀什实践团同学们心系边疆、志在同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出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校组织实践团赴新疆开展政务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发挥专业优势,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鼓励同学们成长为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

自治区公安厅驻阿图什支队大队长别克宝拉提分享了自己在同济求学的体验与就业生活经历,认为在新疆工作的干部不仅应当有事业的责任,还要有使命的责任,鼓励大家讲好新疆故事,弘扬正能量,未来回到新疆实现个人理想与抱负。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工作内容、实践心得和困惑,得到在座领导与校友们的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喀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古城的游客络绎不绝、酒店房间紧张,这说明大量的人流开始在这里聚集,有了人才会有发展,才会有一切。喀什正处在开放建设的黄金时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喀什地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秦锐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自己从北疆来到喀什工作扎根的经历鼓励大家深入了解喀什、融入喀什。他表示,新疆亟需吸纳各类专业人才促进发展,同时也正在制定编纂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希望大家在喀什留下美好回忆,为喀什作出自己的贡献。

受校团委委托,方宽、曹江林和别克宝拉提3位校友为秦锐和热依拉颁发“同行计划”校外指导老师纪念证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