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托管帮扶广西柳州市三江中学工作交流会举行

来源: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28  浏览:

7月26日,同济大学托管帮扶广西柳州市三江中学工作交流会在线举行,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西招生组、柳州市教育局、三江县人民政府、柳州市三江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书勤和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伟分别介绍了柳州市和三江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高校托管帮扶项目为契机,全面深化三江县与同济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县中与三江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广西招生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同济大学和同济大学基础教育事业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同济大学在广西省和柳州市的招生情况。

帮扶结对学校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张哲人和三江中学校长李吉祥分别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

会议解读了《同济大学关于落实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结合三江中学的实际情况,校地双方就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协议书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同济大学高度重视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落实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依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纳入学校层面对口支援工作体系,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调研和协商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同济大学关于落实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实施意见》,充分挖掘校内各方面的资源和潜能,为托管工作的实施开展提供学科支持、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6月初,我校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学校还积极与参与托管工作的附属学校所在区教育局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建立了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依据交流会上协议文本内容的沟通协商,同济大学将结合帮扶学校三江中学的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同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附属高中的办学优势,围绕加强管理团队和骨干师资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聚焦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思政一体化建设和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积极带动和促进帮扶学校水平整体提升,共同探索县域高中办学质量提升的实践之路,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同济智慧、同济力量。

双方将在会后进一步细化协议文本内容,择日正式签约。(蒋亦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