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举行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07-06  浏览:

7月5日,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及新入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彭震伟首先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学生党员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过去3个月的校园疫情保卫战中,同济学生党员经受住了考验,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他寄语广大学生党员要争当“奋斗者”,甘做“实干家”,勇当“追梦人”,在奋发有为中干出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彭震伟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要求各级学生党组织要继续积极探索,将学生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顺应时代发展,努力将育人阵地向学生学习生活场域延伸、向网络等虚拟空间延伸,不断推动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彭震伟宣读了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先锋党员、学生战疫先锋党员、学生先锋党支部表彰名单。此次,学校共有20位学生先锋党员、20位学生战先锋党员、20个学生先锋党支部获表彰。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宣读了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和临时党支部“战疫十佳项目”名单。自2018年以来,为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学校每学期开展“对标争先”学生党支部创建计划。本学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党委在全校学生社区楼宇全覆盖建立了46个临时党支部,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战“疫”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

组织部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奋斗强国·我接力”党员说获奖名单和学生党支部“战疫十佳主题党日”获奖名单。师生共同回顾在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冲锋一线的战“疫”故事。

活动中,“卓越·领航”红色大课堂党员暑期实践出征仪式举行,校团委书记宣读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长名单。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每年选派优秀党员骨干前往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开展实践锻炼。今年,党委学研工部与校团委联合开展了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体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选取浙江嘉兴、陕西延安等9个实践地,75名党员骨干在家乡就地开展实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

在“先锋党员说”主题演讲环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姜嘉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武薇、土木工程学院马腾、经济与管理学院孟虎4名优秀学生党员,从不同视角深情讲述了同济人抗击疫情的青春故事,展现了一脉相承的青春信仰。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