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01  浏览: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当天下午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书记彭震伟,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生先锋党员和先锋党支部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方守恩表示,在大上海保卫战取得胜利、学校校园秩序逐步恢复常态的情况下,我们今天召开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过去的三个多月,我们经历了空前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考验。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工作要求,科学精准采取疫情防控动态管控模式,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他向三个多月来为疫情防控工作奋斗奉献的全校党员师生致以崇高敬意。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作为;二是要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与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助力上海未来发展中把握发展机遇;三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确保校园健康安全稳定。他号召全校党员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激励,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努力实现学校新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去年,同济大学共有701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学校又有51名老同志获此殊荣。冯身洪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方守恩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现场还播放了学校党委委托各二级党组织上门为今年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的视频。

彭震伟宣读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先锋党员、学生战疫先锋党员、学生先锋党支部表彰名单。此次,学校共有20位学生先锋党员、20位学生战疫先锋党员、20个学生先锋党支部获表彰。冯身洪、彭震伟为学生先锋党员、战疫先锋党员、先锋党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原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文法学院院长、法政学院院长章仁彪回顾了自己入党、求学、工作的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为社区治理积极建言献策的案例,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讲述了疫情期间学院师生众志成城,特别是师生党员勇于担当,经受住疫情大考的感人事例。教师党员代表、校团委副书记郑彧豪讲述了三个多月来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所见所为所感,表示经此一役,对同舟共济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教师党员代表、汽车学院辅导员王京晶讲述了她和同事们百日来坚守校园、陪伴在学生身边的经历和感悟。学生党员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武薇分享了自己身为一名社区辅导员的战疫故事,讲述了身边的学生党员特殊时期所展现的特殊担当。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张驰原刚刚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表示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原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文法学院院长、法政学院院长章仁彪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

校团委副书记郑彧豪

汽车学院辅导员王京晶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武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张驰原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