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人民建议在校园·雏凤清声”第一届研究生提案大赛举行,“十佳优秀提案”揭晓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6-27  浏览:

6月24日,2022年度同济大学“人民建议在校园·雏凤清声”第一届研究生提案大赛决赛在线举行。校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基建处、嘉定校区管委办、信息化办公室、体育教学部、校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的校研代会代表共同担任大众评审,校常代会代表、各学院研会主席、校研会枫林菁英汇成员参加了活动。

大赛旨在引导高校青年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推进研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实体化运作,进一步探索学生权益保障工作体系完善和学生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更有效地了解同学诉求、回应同学关切。大赛前后持续两个多月,在经历了讲座培训、提案征集、初赛评审后,15份优秀提案从来自全校20个学院32支参赛队伍的提案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中,来自不同学院的15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提案展示,从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展开陈述,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校园建设和治理的关切。在参赛提案中,有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建议注重对脊柱的体检、开设恋爱课程;有聚焦科学精神培育,建议优化高等讲堂的平台建设和校内资源整合;有关心成长成才关怀,提倡增加校内⾮正式学习空间,回应不断增加的集体学习研讨的需求;有注重校园安全维护,倡导规范同济⼤学嘉定校区校园车速,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各职能部门评委老师与每支提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优化建议。

综合决赛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2022年同济大学研究生十佳优秀提案”最终产生,将正式被提交至校学研代会,并作为优秀范本供广大学生代表学习借鉴,成为学生校园民主体验的一次重要尝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