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及暑假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06-25  浏览:

6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线上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黄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瑞华受邀参会并作工作报告。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消防安全及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学校二级单位等安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学校快速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安全责任,推动安全落实落地落细。坚持稳字当头,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对照安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切实将安全落到实处,落实工作闭环。各单位要健全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风险排查隐患治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防疫、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防火、用火用电用气、校舍安全、建筑施工、防诈骗、极端天气、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应急管理等安全领域,从严从实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四不两直”检查、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各单位要把握好工作重点,持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要以迎接教育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首先要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主,职能部门要从严监管,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二级单位要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立足于抓早抓小,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预判,严阵以待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加强消防设施排查,聚焦油气电、危化品等各类火源风险排查和管控,严禁易燃堆物和通道堵塞,做好防火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好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准备、值守、防范和应对,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金瑞华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宣教片《至上》。安全生产办公室分析了全国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月精神,对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解读,通报了当前学校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及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传达了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对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