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用音乐传递力量,同济大学2022无界·济风毕业音乐节在线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6-01  浏览:

5月28日晚,同济大学2022无界·济风毕业音乐节在B站及视频号线上播出,全校10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演出持续近3小时,共设置9个线下会场。我校四平路校区主区、南区、彰武、铁岭片区,嘉定、沪西、沪北校区的18组学生乐队和校园歌手,以及来自北京和南京的校外特邀乐队为同济师生奉献了精彩、温暖的音乐节演出。

本届济风音乐节以“无界”为主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开展。36首歌曲风格各异、动听感人——来自嘉定校区的pigeons乐队带来了悦动青春的开场曲《流浪天涯》,用音乐表现坦诚真实、笑对生活的美好。四平路校区主区会场的尹慧晶深情演唱《致你》,在毕业季将最难忘的人和事封存成记忆,让美好伴随一生。嘉定校区会场的Parking乐队演唱震撼人心的《山海》,传递同济师生渴望胜利、向往美好、坚定拥抱山海的追求。沪西校区会场的王秋衡、罗运鸿深情演绎《老街》,在毕业分别之际体悟成长的感悟和悲欢喜乐。来自南京会场的Dreamon橘猫乐队演唱原创作品《回到孝陵卫》和《感谢你》,诉说对于家乡的深情,用音乐致敬奉献在疫情之中挺身而出的无数英雄。来自北京会场的鹿先森乐队带来《春风十里》《华年》等4首真挚温暖的歌曲,祝愿大家身侧有可以依靠的肩膀,永不孤单。

音乐节在各乐队主唱合唱的《想你的365天》及各会场大合唱《红日》中落下帷幕。

此次济风音乐节由校团委嘉定校区社团发展管理中心主办,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各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及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保卫处、基建处、嘉定校区党工委、各校区管委(理)办、体育教学部、校医院等部门和各学院、各学生社区楼宇的大力支持。音乐节录制和播出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旨在用音乐传递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营造毕业温馨氛围,传递温暖正能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