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208名医务人员出征,投身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救治工作

来源: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时间:2022-04-01  浏览:

3月31日,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208名医务人员出征,奔赴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将负责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的1480张床位。呼吸科专家、肺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徐金富带队。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肺科医院各党支部收到了不少医务人员“上一线、守家园”的请愿书。在收到赴集中隔离点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的光荣任务后,医院立刻组织了这一支208名专业技术精湛、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其中包含38名医师、161名护士、1名药剂师以及5名管理人员、3名信息后勤人员。

在这批医疗队伍中,有48名中共党员、80名团员,还有多名优秀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我、召唤着我,让我在疫情艰难时刻,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结核科党支部书记顾瑾曾多次支援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她说:“作为共产党员和一名医生,我每天都盼望着尽快到抗疫一线发挥作用,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80后”的王箐曾是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说:“做过‘热干面’的外援,这次家门口的‘阳春面’需要我,我更应该挺身而出。2020年的武汉取得了胜利,2022年的上海也一样能赢!”乐观的她面带微笑,掩不住眼里的坚毅、嘴角的倔强。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不少 “00后”护士。2001年出生的小护士刘佳,一边麻利地打包医疗设备,一边通过电话充满信心地安慰家人:“我真的不怕,和这么多哥哥姐姐一起,心里很踏实,医院也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这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誓师大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陈昶希望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是党员我先行”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让临时党支部化身为最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院长艾开兴希望这支精兵强将团结一心,在各自的岗位上扬正气、炼锐气、显朝气,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