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战“疫”一线的特别风景

来源:新闻中心、留学生办公室、彰武路校区、校团委、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2-03-25  浏览:

在这非常时刻,同济大学外籍师生们也毅然站在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成为同心战“疫”的特别风景。 

   留学生主动请缨当志愿者,感悟“同舟共济”的力量

在同济大学那一抹红的队伍中,还有留学生奔忙的身影。

3月9日,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马蕊尼拉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加入到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服务彰武路校区的留学生社区。引导学生排队参加核酸检测,协助部分留学生学习如何在健康云上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并积极带动其他国际学生同心战“疫”。她说:“当我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时,感到满足和快乐,十分享受。”今年本科毕业后,她将继续留在中国学习。

“志愿者们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让我深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作出一份贡献。” 来自孟加拉国的医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尤米说。她当即联系辅导员,提出了想参加志愿服务的意愿。几天来,她帮助留学生群体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协助老师完成留学生楼宇的信息排查工作,还帮助运送物资。“我从志愿服务中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同舟共济的力量。”尤米说。

 

 外籍教师坚守空中课堂,为学子送上温暖关爱

特殊时期坚守在一个人的课堂和“云端”课堂的,还有外籍教师。他们同样奋战在教学一线,其中就有来自设计创意学院的外籍教师魏佛兰。用心讲授,与学生研讨,辅导学生……样样有条不紊,这十多天来,她一直与学生相聚“云端”,不仅传授知识,还心系学子特殊时期的所想所感,时时送上温暖关爱。

她说:“在线教学的体验其实是很有益的,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反而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这种特殊时期的体验,也让我们感受到,面对疫情我们并不孤单,尽管大家都很艰难,但对整个城市的健康来说,是有用的。”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