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同济大学学生会抗“疫”在行动

来源:校学生会   时间:2022-03-22  浏览:

自从3月14日准封校以来,学生会组织志愿者180余名,累计服务时长900多个小时。闷热的天气下,穿着防护服连续服务3小时,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懈怠,始终用自己坚定的行动诠释着青春的热血。夜里,“红马甲”的身影是点点星火,照亮长夜。

3月9日,紧急接到学校闭环管理通知,同济大学学生会立即在执委会群内招募学生骨干参与志愿服务。一分钟之内,学生会学生骨干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组织靠拢,成为第一批上岗的志愿者。在夜晚的寒风中,学生会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细致认真地帮助留宿师生完成入住登记。直到凌晨2点最后一名同学完成登记后他们才离开

3月12日,嘉定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收到通知后,学生会迅速组织40余名学生骨干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刻不容缓的命令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子龙带动大家承担起嘉定校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任务,引导前两次嘉定校区全员核酸操场和室内检测排队。“最感动的是在12日晚上22:30,我们收到了第二天要全员核酸的任务,短短1小时内招募到了50余位志愿者。第二天顶着大太阳闷了两个多小时,没有一句怨言,真的很感谢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的同学们。”连续两天的奋战,志愿者们坚守在前、自觉担当,展现着同济速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会秉承着“自觉觉人”的会训精神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持续关注校内学生的思想状态、生活需求、心理辅导等相关诉求,力求做到快速处置、即时联动、实时反馈。针对特殊时期的相关诉求,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开展战“疫”济时通2.0线上权益反馈专项途径,每日由专人负责汇总整理相关问题,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给大家,最大程度提升反馈处理的效率,让同学们安心、放心。

准封校管理期间,学生会联系各职能部门,在“同济权益”“TJSU嘉定权益”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通知讯息,有效搭建起学生与校方沟通的桥梁,及时回应同学关切。

此外,学生会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贴心为临时留宿师生安排洗浴服务建立临时信息咨询群,在群内为留宿师生提供浴室开放和实时排队信息,悉心解答同学提问,在现有条件有限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住宿生活体验。

闭环管理期间,学生会通过“同济大学学生会”“济济一嘉”等校内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抗疫特殊时期新媒体矩阵。

3月9日校园闭环管理政策开始执行当天,学生会第一时间在公众号发布通知,告知同学们饮食安排和物资供应讯息,提醒同学们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推送在短时间内被分享转发,获得了1.5万+的阅读量。

同时,学生会发布一系列原创视频、推送等新媒体作品,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传递能量,用身体力行的感悟相互勉励,营造积极向上的清新网络环境,给予同学们温暖和安慰。

疫情防控当前,正遇樱花盛开之季。美好的春光不宜辜负,为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学生会依托公众号平台开展了“醉情樱花济”“樱花vlog大赛”等线上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也可以实现“云赏樱”的自由,共同感受独特的“樱花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