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来校调研高峰学科建设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时间:2022-01-15  浏览:

1月14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简称“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来校调研高峰学科建设。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童小华、娄永琪参加调研会。

会上,陈杰向市教委对同济大学高峰学科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上海市高峰学科支持下,学校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突破能力提升、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水平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希望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需求,对标世界一流,依托上海市Ⅳ类高峰学科的同城协同机制,与兄弟高校强化协同,进一步深化高峰学科高水平建设,更好服务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童小华汇报了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 

会议先后听取了设计创意学院牵头的高峰学科建设成效情况、“飞行器力学与控制”高峰学科建设方案、“重大慢病细胞治疗国际产业园区”建设方案的汇报。

孙真荣表示,同济大学高峰学科建设与学校学科自身发展高度契合,学校通过机制体制建设充分保障高峰学科建设,以领域、任务为牵引,找到了聚集人才的有效途径,实现了“大手拉小手”同城协同的建设目标。同济大学在第一期高峰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成功经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在新一期建设中,市教委将继续积极支持同济大学开展高峰学科建设,探索汇聚人才、打造团队、构建平台的协同机制,在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创新策源地以及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在调研会前,孙真荣一行还先后参观了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生实验室和建筑设计研究院以“为上海设计”为主题的建筑设计展。

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