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意见征求会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2-01-14  浏览:

1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就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以及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与会统战人士积极发言,围绕建设方案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方守恩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包括统战各界人士在内的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统战人士对学校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确保各项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方守恩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要注重加强党外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彰显统战担当作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