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钱锋教授荣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另有4位同济校友获此殊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7  浏览: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此次一共授予35名同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钱锋榜上有名。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国家级荣誉称号,评选范围涵盖工程勘察设计行业28个专业,每两年评选一次。

钱锋教授长期从事建筑学的教学、研究和实践。自1993年以来,他培养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百余人,发表论文百余篇。主创设计了北京奥运会、第八届全运会、第十届全运会、全国农民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福建、江苏、四川、山东、贵州、江西、安徽和广东省运会等体育场馆单体百余个。项目获得国际奥委会、国际体育和娱乐设施协会优秀体育和娱乐设施金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教育部优秀设计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奖等奖项20余项。出版《百年奥运建筑》《中国体育建筑150年》等专著。 

其代表作品包括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馆、江苏南通体育中心体育场、四川遂宁体育中心、山东济宁体育中心、江苏南京江宁体育中心、江苏连云港体育中心、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综合体育馆、福建莆田体育中心等。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馆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综合体育馆 

此次一同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的,还有我校4位校友,他们分别是:王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亚明(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张晓春(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总负责人)、韩冬青(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总建筑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