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衷和楼展出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12-24  浏览:

12月22日,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欧美同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拉开帷幕。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欧美同学会同济分会会长吕培明,市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章海峰,校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同济分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及我校留苏留俄教师、欧美同学会同济分会会员、相关党支部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出席仪式。

朱玲玲代表主办方感谢学校对巡回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图片巡回展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统战系统对外展示的一扇窗口。她高度肯定了我校以汪品先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留学人员为同济大学发展、为上海和国家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新一代青年人能够感悟和传承不同时期留苏学子矢志不渝跟党走,追求真理、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再创新的辉煌。

吕培明代表学校对图片巡回展来到同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巡展,将其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派团体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同济师生能够借此机会,学习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突出历史性贡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

我校留苏学长、外国语学院知名教授蒋财珍分享了自己留苏、留俄的经历、见闻和体会。通过对比两次留学见闻,她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号召奋斗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教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终身。

开展仪式结束后,我校档案馆年轻教师、留俄学长丁小楹对展览进行了讲解。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聆听并参观了展览。

此次巡回展将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持续展出两周,至2022年1月5日结束。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