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建集团与同济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中国建筑—同济大学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22  浏览:

1221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一行到访同济大学,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一同来访的有中建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江建端,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刘鹏等。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童小华主持。会上,中国建筑—同济大学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赵晓江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中建集团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同频共振,做出更多成果,树立校企合作典范。

吕培明代表方守恩书记和陈杰校长对赵晓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同济大学与中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在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等领域更深入更全方位地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双赢。

会上,赵晓江、吕培明共同为中国建筑—同济大学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该研究中心将依托同济大学的学科资源与中建集团的行业优势,瞄准智能建造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科技发展趋势及国际学术前沿,聚焦重大科学前沿问题,超前布局智能建造领域可能引发重大变革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核心技术、关键装备的应用落地,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一流的科技人才基地、一流的技术服务中心、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前,赵晓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中建集团和同济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文/魏丹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