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董事长及校长一行来访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12-09  浏览:

12月7日,上海德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上海德国学校)董事长Dubravka Wenner、校长Susanne Hess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陈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娄永琪和外事办公室代表陪同会见。

这是上海德国学校首次访问同济大学。Wenner和Hess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同济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探讨潜在的合作可能。成立于1995年的上海德国学校是德国政府资助下的德国海外基础教育机构,为上海以及周边地区工作的德国人的子女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服务。目前,该校在虹桥和杨浦各有一个校区,共有1170名在读学生,是德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的德国学校。

陈杰对上海德国学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同济大学一直是中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窗口,培养了大批服务于中德两国的精英人才,是连接中德人民友谊的一座桥梁。虽然上海德国学校是基础教育机构,同济大学是高等教育机构,但是两校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致力于促进中德文化的交流与互通,致力于培养延续两国友谊的青年人才。同济大学积极探索打造“留学同济”品牌,非常欢迎上海德国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申请来到同济大学就读。

随后,双方就未来开展毕业生求学指导、外籍专家子女服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文/许文青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