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6条长龙迎风起舞,学校举办第二届“友谊杯”舞龙比赛

来源:体育教学部   时间:2021-12-01  浏览:

11月30日,2021年同济大学第二届“友谊杯”舞龙比赛在四平路校区举行。赛前,体育教学部还特地开展了舞龙团日体验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312名优秀学员组成2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作为我国民族特色传统体育项目,舞龙运动不仅强身健体,还凝心聚力。此次比赛旨在探索体育课程思政的关键要素在“育体铸魂”中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比赛由同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校团委承办,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各学院、龙狮运动协会协办,充分展示了同济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育教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舞龙运动课程遵循“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教育指导思想,将中国龙的精神与“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相融合,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文/李瑞杰、牛英辉     图/周游、林慈丰    视频/王振宇、施恩泽、袁锐声、林慈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