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组织储备人才训练营,助力青年学子提升国际视野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1-11-30  浏览:

11月27日至28日,同济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储备人才训练营在线举办。此次训练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事办公室、外国语学院、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和研究生院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联络点提供课程支持。我校120名学生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地区其他高校的187名学生一同参加了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聚焦时政分析、文书撰写、人际交流与沟通、模拟面试等热点话题,面向营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训练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分享了如何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平台来准备、申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前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马燕生作了题为《中国与全球治理》的讲座。原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司长王之佳作了题为《国际公务员核心胜任力和适应力》的讲座,介绍了当下对于国际人才的需求、联合国的多元环境以及国际公务员的核心胜任力。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盛云岚介绍了联合国文件阅读、翻译和写作的基本方法。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别官员薛玉雪带来题为《联合国的运作及对国际型人才的需求》和《国际组织岗位竞聘应试攻略》的两场讲座。  

此外,训练营还邀请了已经前往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我校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21届民商法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卢滢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环境科学试验区本科毕业生刘子鹏分享了各自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与经验感悟。

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训练营,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让我学会站在更高的视角去看待问题”“两天的训练营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我认识到加入国际组织并非那么遥不可及,而是有途径、有方法的,只要自身素质够硬,每个人都有机会”。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举办国际组织储备人才训练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国际视野及对国际组织的认知和了解,从而拓宽他们未来求职择业的渠道。希望青年学子树立参与全球事务的意识,明确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善于抓住走向世界的机会,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