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学院开展群面模拟训练营活动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11-29  浏览:

为了提升就业服务和生涯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聚焦学生需求,近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四平路、嘉定和沪西三校区开展群面模拟训练营活动,在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开展相关活动13场,累计参与学生超过130人。

无领导小组面试法(又称群面)近来得到越来越多单位的认可,无论是公务员面试还是企业面试都越来越多在招聘环节使用该方法。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理清群面要点、掌握面试方法、了解自身优势,从而全面增强学生的求职竞争力,此次训练营活动邀请资深职业规划师深入各学院为学生进行指导。每场活动由10至12个学生组成一个小组,通过自我介绍、顺序发言、自由讨论、总结汇报和提问等环节,让学生经历真实的群面体验。群面模拟过后,规划师会针对每位学生在群面过程中的表现和问题进行复盘与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此外,规划师还会分享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和准备方法,解答学生关于求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真实的求职环境,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更有来“二刷”的同学表示:“上个学期来参加了群面模拟训练营,老师讲的好多技巧在现实面试中都用到了,但感觉还是会紧张,有些地方把握得还是不好。这学期看学院也有这个活动,就报名巩固一下群面的方法。”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切身利益和现实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为了帮助在校生在生涯规划、求职准备等方面早启动、早规划,中心通过举办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名企高管话生涯等多种活动为学生提供浸润式生涯教育平台。未来,中心还将持续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学生的实际需求,增强同济学子的获得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