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新奥法’隧道工程的集约化升级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应用”项目启动

实施方案评审会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1-11-26  浏览:

11月25日,由土木工程学院袁勇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新奥法’隧道工程的集约化升级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应用”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评审会在线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奥地利交流中心(OeAD)驻上海负责人Alexandra Wagner,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一级调研员李刚,奥地利教育科学研究部国际科研合作司代表Heribert Buchbauer,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维也纳理工大学副校长Josef Eberhardsteiner,奥地利科学院前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erbert Mang分别致辞,表达了对立项的祝贺,并表示将在项目实施中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

童小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同济大学与维也纳技术大学在隧道工程领域长达17年的合作历史,高度赞扬了Herbert Mang院士和袁勇教授为此付出的努力,感谢中奥各界人士对两校合作的支持。他表示,同济大学将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把学校与维也纳技术大学的合作推向更高发展阶段。

项目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工程装备、建设和设计等方面的中外专家组成。实施方案的审查由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主持,专家们对实施方案提出了积极建议。项目组表示将扎实落实专家意见,完善实施方案,聚焦关键问题,积极推动研究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十四五”规划项目将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依托中奥双方坚实的合作基础,研发“新奥法”隧道工程智能建造技术,推动“新奥法”的集约化技术升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