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海派精品杂技展演”在嘉定校区举行

来源:校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21-11-25  浏览:

近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海派精品杂技展演”在嘉定校区精彩上演。本场演出是由同济大学艺术中心组织,邀请上海杂技团精心打造的一台精彩绝伦的杂技艺术秀。

上海杂技团成立于1951年,经过历代杂技人的努力已成为集杂技、魔术、马戏、滑稽表演全面发展的中国著名杂技表演国家院团。此次演出整台剧目精选了上海杂技团历年来荣获国内国际比赛金奖和参与重大演出的杂技节目,辅以小丑的互动串场表演,凸显了海派杂技惊险刺激与精致典雅相融合的特点。观众在欣赏精品杂技表演的同时,还能进一步和台上演员互动,趣味性十足。

舞台上,演员在倒立、单手倒立状态下,完成“单手顶落平”“单手顶旱水起”“元宝顶接托马斯”等诸多难度极高的技巧组合,以各种雕塑般惊险技巧向身体极限发起挑战。极富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使观众感觉到演员轻松自如地掌控着难度极高的造型,从而在力与美的艺术氛围中得到愉悦的享受。《舞空竹》突破传统,为使空竹舞动起来呈水平圆周飞行,采用了非对称空竹,而斗笠、琴弦、龙幡等也成为节目独特的道具,令技巧更为丰富大气、变化无穷。其中“望月”“行云流水”“九节鞭盘颈”等绝技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最后一招“飞龙在天”,让观众惊叹不已。礼堂内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海派精品杂技展演使同济学子体会到了海派文化和艺术的结合,通过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提升了自身的艺术素养和人文关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