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为数百名学生提供朋辈导师“一对一”学业咨询

来源: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   时间:2021-11-22  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济大学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秉承为学生学业助力的宗旨,积极开展“济济一堂”朋辈导师一对一咨询活动。截至11月中旬,邀请到107位朋辈导师参与,已有408名学生预约一对一学业咨询。根据参与学生反馈,咨询活动满意度达95%,受到广泛好评。

为充分调动优秀学生参与学业帮扶的积极性,学业中心每年通过全校招募积极热心、乐于参加学业帮扶的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获得者和基础学科成绩优秀或具备技能特长的优秀学生,组建由上百名优秀学生组成的“朋辈导师人才库”,打造一对一交流平台,提供个性化学业咨询。学业中心“济济一堂”品牌活动以朋辈一对一学业咨询形式,主要面向步入校园不久的大一大二新生,通过朋辈导师人才库中丰富的导师资源,给学生们提供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咨询问题交流经验的机会,为学生专业学习和能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把脉问诊,开出精准处方。“济济一堂”遵循“围绕学生需求、分析学业问题、提高学习成绩、增强沟通交流、拓展课外视野、制定个性化方案”的帮扶过程,打造面对面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多学科多领域的朋辈导师信息。学生们根据个人学业需求预约心仪导师。对于绝大多数学生面临的具体课程问题以及在学业困扰、升学目标、人生规划等方面存在的疑惑,朋辈导师会在耐心倾听后,结合个人经历给出针对性的解疑释惑,帮助咨询同学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全面发展。朋辈一对一咨询活动热度持续居高不下,活动形式和活动频次也在不断改进,以满足不同学生更为多元的需求。

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探讨为学生办实事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聚焦学生学业困难做好指导服务工作,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助力同济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人生出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