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启动2021年干部校内挂职锻炼工作

选派校内37个单位的45名教师“交叉”挂职锻炼
来源:   时间:2021-11-20  浏览:

11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年校内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启动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挂职干部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进校内干部挂职锻炼,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加强学校干部人才的实践锻炼,开阔干部人才视野,提高干部人才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本次挂职工作共选派了来自学校37个单位的45名教师,其中专任教师16人,附属医院9人,机关和学院管理岗教师20人。此次突出交叉原则,按照学院与机关交叉、党务与行政交叉进行安排部署;实行“带教领导”制度,由接收单位正职或经验丰富的副职作为每位挂职干部的带教领导;制定挂职干部守则和带教要求“五个一”,助力挂职干部快速成长。

冯身洪指出,此次大规模启动干部校内挂职锻炼,既是为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快车道上,作为“国家队”,面对“三新一高”要求、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校建设的更高标准,要在学科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上给予更多输出和贡献,这就要求干部队伍能给予更有厚度的支撑和保障。希望挂职干部提高政治意识,站在更高站位承担更大责任、更大使命;增强奉献意识,全身心投入挂职岗位,勤学中提升能力水平,真正发挥作用、推动工作;提升担当意识,要做成事、担重担,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传承同济精神,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所有接收单位、带教领导要站在为学校培养干部人才的高度,重视挂职工作,切实履行责任,给挂职干部压实担子、用心关爱。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杨伟东、校长办公室沈丹、新生院丁大增、附属东方医院李铁岩作为挂职干部代表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端木怡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代表挂职干部接收单位发言。

启动会前,校财务处处长朱志良面向所有挂职干部作了题为《从一流大学建设视角谋划学校工作 以“四有”要求落实治理能力提升》的培训讲座。他从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自身负责工作等多个角度与挂职干部分享了自身从事管理工作20余年来的经验与思路,鼓励挂职干部珍惜这次宝贵机会,进一步练就“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