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为学校管理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人事处   时间:2021-11-0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4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以《民族复兴背景下的同济发展与我们的责任》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这也是面向全校科级干部的一次培训活动。党课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嘉定校区济人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机关全体党员和教师、学院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优秀青年骨干800余人线上线下聆听了党课。

149D3

冯身洪以“同济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开篇,分三个阶段系统回顾了同济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同济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同济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是同济融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值得所有同济人自豪和骄傲。他说,习近平同志在同济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既是对同济过去百年办学历史做出的高度概括、评价和总结,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鼓励和鞭策。作为学校的管理者,要深刻领会“三个百年”精神,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实现与国家和民族心手相牵、相濡以沫。

F13B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随后,冯身洪从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讲起,描绘了同济未来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他细细阐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各项优势,从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到招生工作,从传统优势学科到新兴强势学科,从学科布局到空间发展,摆数据,讲事实,令与会广大管理干部倍感振奋和鼓舞。

最后,冯身洪明晰了同济人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作为学校的管理干部,要始终牢记身上肩负着三层责任,一是对同济先贤的责任,二是对师生、家长和校友的责任,三是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他强调,学校管理队伍要按照陈杰校长提出的要求,个人做到“四有”,工作做到“四个转变”,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肯奉献,多思考,善作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文/魏丹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