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近500家用人单位入驻,万余个岗位虚位以待,同济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举行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11-01  浏览:

10月30日至31日,同济大学在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举办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综合招聘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将招聘会分为3个不同场次,每场招聘单位数量控制在160家左右,共提供万余个岗位。参会单位以企业类性质为主,涉及行业广泛,以专业技术服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土木工程建筑、房地产、商务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研究和试验发展、医药制造、IT、金融等行业居多,与同济大学优势学科相契合。杨浦区人社局、临港漕河泾人才、福州市人社局以及同济控股等单位组团前来招揽人才。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全体申请进校的单位人员严格执行“两码一证一检测”,逐一核验进校资质,控制进校规模。在招聘现场设置测温点,并采取人流量监控措施。招聘会活动仅面向校内学生,学生现场参会需佩戴口罩,凭借学生证和签到成功界面分批次有序入场,招聘会两日累计共有超过1200人次签到入场。

新学期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校园宣讲会280余场,参会学生累计超过5000人次。

学校紧密结合“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发挥就业育人实效,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引导工程,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与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需求。根据用人单位的性质特征和招聘节奏,学校今年首次推出四大校园招聘主题月,自9月起,依次设置“党政机关招聘月”“大型国企招聘月”“知名单位招聘月”和“创新企业招聘月”。主题月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会着重对接并优先安排相关用人单位来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作为学校推进学生就业引导工程的又一举措,校园招聘主题月旨在整合用人单位的需求类别,把控校园招聘的活动节奏,引导毕业生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今年在招聘的时间节奏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进一步提前了人才招录的时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协助中央及多个省市的党政单位来校举办线下招聘宣讲活动;同时,已有超过17个省份定向同济大学招录选调生,报名学生超过1500人次。

目前,同济大学2022届毕业生中,已有数十人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其中,首位完成就业协议签约的是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2届硕士毕业生谭天然,曾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今年获得在腾讯实习机会,后完成转正答辩,并顺利签约。这位学生在受访时说:“本科期间的经历激发了我对程序开发的兴趣,个人的职业理想比较明确,一直都想从事游戏软件开发。在实习求职过程中也获得了学长姐和学院的就业资源支持。”他表示,求职过程需要花费长时间的学习和经验积累,遇到的国内外竞争对手们都非常优秀,建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提早开始职业规划,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

此外,此次招聘会活动现场均设置“简历门诊”服务专区,邀请校内就业指导师资开展一对一辅导,以满足本校学生求职技能辅导需求,此次招聘会累计辅导学生106人。9月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邀请校内外专家团队,除了提供一对一职业咨询服务以外,还陆续开展“扬帆成长营”“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群面模拟训练营”“名企高管话生涯”等品牌活动,参与学生累计超过2100人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